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提個資團體訴訟 雄獅:從未違反個資法相關法令

消基會今代受害者對雄獅旅行社提起團體訴訟,成為國內首宗個資法團訟。(記者陳宜加攝)

消基會今代受害者對雄獅旅行社提起團體訴訟,成為國內首宗個資法團訟。(記者陳宜加攝)

2018/03/01 12: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雄獅旅行社去年外洩36萬筆旅客個資,其中24名旅客不滿只獲得2000元的折價券。消基會今代受害者提起團體訴訟,求償363.9萬元,並成為國內首宗個資法團訟;對此,雄獅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個資外洩事件是境外不法人士惡意攻擊員工電腦,並非因公司個資外洩損害,期望司法程序能盡速釐清雄獅清白。

雄獅聲明指出,對於消基會舉辦記者會說明擬代消費者對公司提起為個資外洩損害賠償訴訟一事,至感遺憾,消基會今天在記者會所講的內容對於雄獅有許多誤解。雄獅表示,公司歷來均嚴格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設置嚴格的客戶個人資料安全保護機制,消基會未實際調查公司的個資保護方式,就恣意公開指稱有違法相關法令的缺失云云,已對商譽造成傷害。

雄獅說明,去年5月間發生的個資外洩事件,是境外不法人士利用電腦網路惡意攻擊員工電腦作業系統所致,雄獅也是不法行為的受害者,自事件發生後,已盡力配合檢調機關進行偵查,並以電話或簡訊通知客戶注意避免詐騙行為,為維護客戶權益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因此消基會指稱消費者因公司個資外洩而有損害云云,認為恐屬誤會,但尊重消費者選擇以司法途徑消除雙方紛爭,並期望司法程序得儘速釐清公司清白。

雄獅表示,在網路攻擊事件發生當下已及時妥善處理,並持續致力於公司的資安防護措施,希望能持續為消費者提供最高等級之保障,且營運及出團狀況均未受前揭網路攻擊影響,懇請社會大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