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價!自採高麗菜一顆20元 開賣前出現人潮!

還不到開採時間,民眾只好在田間繼續等。(記者劉曉欣攝)

還不到開採時間,民眾只好在田間繼續等。(記者劉曉欣攝)

2018/02/10 12: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買高麗菜比買福袋還難?彰化縣埔鹽鄉農民陳文陵,今天下午1點半開放田間高麗菜自採,每顆20元,幾乎是市價的2折,上午還不到11點,田間就出現人潮,人人自備鐮刀、麻袋,準備時間一到就下手開採!

陳文陵說,去年是因為高麗菜量多便宜,他以每顆10元開放自採,去年訂早上6點,結果有人半夜就來採,所以,今年他決定把時間訂在下午1點半,準時開採,絕不提早,全區高麗菜約有5000顆。

不過,今年高麗菜隨著寒流一波波報到,價格也跟著看漲,今天高麗菜市價都來到了90、100元,許多民眾就是衝著「佛心價」來的;陳文陵說,因為寒流來襲之前,高麗菜價格並不好,有承銷商還壓低買價,他氣得決定開放自採,一顆20元,既然說出口就要實現,他在這星期一在田間釘看板,公開宣布開採時間與價格。

沒想到,透過網路力量,「佛心價」高麗菜太吸引人,許多民眾遠從南投、台中專程來自採高麗菜,台中許姓民眾說,他坐高鐵來彰化,再請彰化友人載來,就是為了體驗自採高麗菜的樂趣;從南投專程來的的民眾也說,菜市場高麗菜已經越來越貴,這區高麗菜看起來又便宜又漂亮。

還有從彰化大村來的民眾,呼朋引伴前來,決定開採100顆,因為要分送給寺廟。

不少民眾都笑說,上回半夜有人「偷跑」,這次有「網軍」顧好好,再也沒有人偷跑,網民力量真是大。

民眾自備工具,準備來搶買高麗菜。(記者劉曉欣攝)

民眾自備工具,準備來搶買高麗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埔鹽出現自採「佛心價」的高麗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埔鹽出現自採「佛心價」的高麗菜。(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