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雙燈區 24日開幕點燈

中台灣元宵燈會兩座主燈分別為「福旺中台」(右)、「祥旺花都」。(記者張菁雅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兩座主燈分別為「福旺中台」(右)、「祥旺花都」。(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09 13: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喜迎來富」2月24日起至3月11日,將在台中公園及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同步展開,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主燈設計,台中公園主燈「福旺中台」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主燈「祥旺花都」以「母犬守護」為主題。燈會期間,雙燈區主燈秀每晚7時至10時開演。

台中公園主燈「福旺中台」高12公尺,造型為公犬登高昂首遠瞻,象徵守護大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燈「祥旺花都」高11公尺,造型則為母犬守護著幼犬。主燈秀將在每晚7時至10時整點於雙燈區開演,每場次約5分鐘。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邁入第19屆,今年除了是生肖狗年,也是台中花博年,因此燈會結合各種可愛的狗造型,及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一起設計,除了主燈,雙燈區有19組主題燈、3組互動科技燈、7組水上裝置藝術燈,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由於日前花蓮發生強震,市府希望藉由燈會,為台灣祈求平安。

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今年特別邀請到日本青森縣平川市,以一座近5公尺高的傳統睡魔花燈參展,青森縣平川市長將在24日開幕當天,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公園共同為睡魔花燈點燈。另外,平川市也準備3000個睡魔小花燈,在25日晚上送給賞燈民眾。

另外,雙燈區在開幕晚會及3月2日元宵晚會,邀請日本青森縣、駒根市、鳥取縣傳統表演團體演出,歌手韋禮安、李玖哲、翁立友、江美琪、戴愛玲、吳汶芳等人也將到場。元宵節當晚,觀旅局還安排抽獎活動,民眾可至雙燈區的「問券填寫區」領取摸彩券,大獎包含電動機車、手機、運動攝影機等。

台中郵局配合中台灣元宵燈會,設計2款紀念封、2枚癸字戳、燈會紀念個人化郵票,以及4款共3萬張的主題燈明信片,其中2萬3000張明信片將在台中公園燈區供民眾免費索取,平日1000張,假日2000張,送完為止。

相關影音

台中市政府公布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內容及主燈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公布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內容及主燈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