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賣場、百貨公司與旅館 將強制耐震評估

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說,未來鎖定百貨公司、大賣場與旅館,將強制進行耐震能力的評估。(記者李欣芳攝)   

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說,未來鎖定百貨公司、大賣場與旅館,將強制進行耐震能力的評估。(記者李欣芳攝)   

2018/02/09 13: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全台政府機關、學校等公有建築物都已完成耐震的健檢與評估,政府將進一步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與旅館等進行強制耐震能力的評估,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表示,內政部最近將修正「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高度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例如大賣場、百貨公司與旅館等,要強制進行耐震能力的評估。

王榮進希望這個新修正的辦法,今年之內能夠上路。

王榮進今天在行政院說明有關政府補助老屋健檢的記者會上,做以上表示。他表示,這個辦法已研議許久,未來針對單一產權、高度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大賣場、百貨公司,都要強制進行耐震能力的評估。

王榮進說,例如這次花蓮的統帥大飯店就是屬於單一產權,這些建築物經評估結果,如果耐震能力有問題,就要主動進行補強,建築物的產權所有人如果不願補強,將有罰則,依建築法來開罰。

他表示,百貨公司、旅館與大賣者是營業行為,有責任保護消費者的安全,政府因此希望這些高度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優先推動耐震能力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