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心蘭假球莖防曬又保濕 農棄變美肌利器

屏東大學團隊從文心蘭的假球莖中發現保濕、防曬及抗氧化等成份。(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團隊從文心蘭的假球莖中發現保濕、防曬及抗氧化等成份。(記者邱芷柔攝)

2018/02/08 14:0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副教授張雯惠透過文獻與發現,文心蘭的假球莖富有保濕、防曬及抗氧化等功能,繼去年開發「文心蘭防護精華液」後,今天再發表「文心蘭保溼嫩白晚霜」,成功將農棄變成美肌利器。

張雯惠說,台灣栽培的文心蘭幾乎都是厚葉種,其假球莖含豐富的甘露聚醣,並有比檸檬高出數倍的維生素C,極強的保濕及抗氧化力讓文心蘭極端環境中有很強的適應性,經過抗氧化、美白功效檢測及評估後,才著手開發產品。

張雯惠說,經過兩年多研發,從生物技術提取文心蘭植株假球莖葉中的保濕、抗氧化、美白複合物後,加入了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的地中海芥菜籽、有機芭芭蘇果油等專櫃等級成分配方,提供大量的植物固醇讓皮膚光滑柔軟,目前正在與有興趣的廠商洽談技轉,量產後就能上市。

經營文心蘭產業的竹田鄉花農陳宏志說,文心蘭整個植株的壽命約5至6年,全台種植面積目前有260公頃,主要分布於中南部地區,切花外銷的數量每年大約3000萬支,過去在文心蘭壽命結束後,多以整株丟棄、燒毀處理,現在有了新技術與產品的開發,讓文心蘭產業有更多的可能,除了台灣業者外,在蘭花盛產的東南亞國家像是越南,都對蘭花美肌產品表達高度的興趣。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竹田鄉長傅民雄、竹田鄉農會總幹事張志誠等人今天上午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宣示今年將透過產官學合作,創造文心蘭附加價值;古源光表示,文心蘭因為外觀像是穿著舞群跳舞的女孩,所以有個很美的英文名字Dancing Lady,20年來為台灣創造可觀的外銷成績,在日本市佔率更飆上9成,期待在文心蘭產品上市後,延續竹田鄉跳舞蘭的黃金傳奇。

過去在文心蘭壽命結束後,多以丟棄、燒毀處理,現在發現了假球莖具有豐富的美肌成分。(記者邱芷柔攝)

過去在文心蘭壽命結束後,多以丟棄、燒毀處理,現在發現了假球莖具有豐富的美肌成分。(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