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嚐小卷美味 萬里達人元宵節上菜

神明淨港盃小卷料理達人賽7日在萬里區公所登場,14組參賽媽媽們使出拿手絕活競藝。(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神明淨港盃小卷料理達人賽7日在萬里區公所登場,14組參賽媽媽們使出拿手絕活競藝。(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2/07 19: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神明淨港盃小卷料理達人賽今天在萬里區公所登場,14組參賽媽媽們使出拿手絕活競藝,現場香氣四溢、滋味誘人,最後由「芹檢持家─芹菜炒透抽」、「三杯小卷、透抽」、「三色透抽捲」3道料理勝出,將於元宵節神明淨港活動現場免費提供1000份讓民眾品嘗。

萬里區長謝文祥表示,小卷是萬里的重要漁產,在地民眾從小吃到大,發展出許多地方味,這次料理比賽共有50名在地媽媽組成14隊參加,這些媽媽幾乎都有超過30年的料理經驗,端出來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評審長福華渡假飯店行政主廚古來文表示,新鮮小卷表面會有一層粉紅色薄膜,肉質白皙富彈性,選購時要選光澤度夠、會發亮的較佳;優勝的3道料理都凸顯出萬里小卷的鮮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獲得優勝的龜吼社區發展協會吳許月嬌說,料理小卷最常用熱水汆燙,搭配簡單醬油與哇沙米帶出鮮味,但一不留意,小卷易煮老,她的「芹檢持家─芹菜炒透抽」撇步是熱水煮滾後,放入小卷關火浸泡3到5分鐘,撈起放涼搭配醬汁,就可以品嘗到軟嫩多汁的小卷。

萬里社區發展協會的「三杯小卷、透抽」用醬油、麻油、酒,1:1:1的比例調配,先用麻油爆香老薑後放入小卷,大火拌炒30秒,加入醬油、米酒、砂糖拌炒後蓋鍋悶煮收汁,再加入九層塔,美味好下飯。

中幅社區發展協會林蕙雅說,「三色透抽卷」以越南生春捲的概念,將鮮蝦及小捲燙熟後,用沾濕的越南米紙包入萵苣、鮮蝦、小黃瓜、小卷、越南米粉等捲成春捲排盤,再沾胡蘿蔔魚露醬食用,吃過難忘。

神明淨港盃小卷料理達人賽7日在萬里區公所登場,現場熱鬧滾滾。(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神明淨港盃小卷料理達人賽7日在萬里區公所登場,現場熱鬧滾滾。(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