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員探測儀及搜救犬 國盛六街進行開挖

花蓮國盛六街2棟倒塌大樓最先清空受困民眾,總計救出68人,特搜人員晚間出動切割機及救難犬準備進入清查是否有人受困。(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國盛六街2棟倒塌大樓最先清空受困民眾,總計救出68人,特搜人員晚間出動切割機及救難犬準備進入清查是否有人受困。(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07 19:05

〔中央社〕花蓮地震造成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傾倒,原本一樓停車場遭上方樓層擠壓成為地下室,特搜人員今天傍晚6時15分出動切割器、搜救犬準備進入,釐清有無人員受困車內。

花蓮昨天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及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及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國盛六街部分,根據消防署資訊,截至下午6時止,2號、4號共失聯15人、41號失聯6人,兩棟建物一共有21人失聯。

現場搜救員表示,兩棟大樓經消防員逐層逐戶清查後,初步判定已無人員受困,但因白金雙星一樓停車場遭上方樓層壓毀,不排除有人員受困在車內,但經一夜,搜救員未聽聞有求援聲,因此在餘震不斷、缺少機工具情況下,始終不敢貿然進入,經評估後,於晚上6時15分進入搜索。

台東縣特搜隊長陳秋銘事前受訪表示,這兩棟倒塌建物經結構技師評估,結構算安全,目前特搜隊已結合消防署、台東縣市搜救隊,配合搜救犬、生命探測器、岩盤切割器等機工具,從白金雙星大樓2號的樓面上樓,再垂直破壞至地下層,釐清有無人員受困車中。

陳秋銘也說,由於餘震不斷,若搜救過程中發生地震會立刻撤出,經結構技師評估無虞後,才會再次進入。(編輯:陳清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