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呼籲:校長遴選爭議應實質審查

針對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遴選爭議,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發起連署,呼籲校長遴選爭議應實質審查。(資料照)

針對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遴選爭議,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發起連署,呼籲校長遴選爭議應實質審查。(資料照)

2018/02/05 10: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發生校長遴選爭議,產生程序瑕疵、利益衝突等問題,為了讓議題討論回到校園,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發起連署,不到1天即收集到35名代表支持,今天上午正式向校方提出申請,學生呼籲應一起開啟實質審查,落實程序正義。

台大日前透過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下屆新校長,但管後續被爆任企業獨董卻未主動揭露,與遴委之一蔡明興屬同一企業董事會,研討會論文與碩士生論文20多處雷同等,諸多爭議未解,原定1日應讓新校長上任,但教育部未核備。

面對爭議,台大有人發動連署挺管,更有師生決定,必須回到校內的最高權力機構「校務會議」上商議解決之道,避免外界紛擾持續傷害台大校譽,乃至學界,發動臨時校務會議連署。

發動連署的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法律系童昱文表示,為了維護遴選結果的公正性,並落實程序正義,主張校長遴選過程應是「校務會議」與「遴選委員會」共同參與,其中瑕疵非遴選會單獨認定;而校務會議是學校最高權力機構,有義務針對無法釐清的爭議進行實質審查;並希望校務會議重新檢討校長遴選辦法,研商補正程序瑕疵。

童昱文表示,發生爭議後,為了釐清,並將討論重新帶回台大校園,在1日發起臨時校務會議連署,到2日下午5點,人數正式達標35名代表門檻,今上午將相關資料送給秘書處,而依照規定,臨時校務會議提出申請後,校方須在15日內召開會議,也呼籲,教育部在台大校內爭議尚未釐清前,不得核定這次的遴選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