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庫斯開始飄雪 遊客開心拍照PO網

新竹縣尖石鄉宇老部落今天下午開始飄雪。(黃政慧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宇老部落今天下午開始飄雪。(黃政慧提供)

2018/02/03 18:2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寒流來襲造成氣溫下降,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司馬庫斯、新光、鎮西堡、宇老等部落,紛紛在今天下午後開始飄雪,紛飛雪花讓山上遊客開心地尖叫拍照,但也有還沒上山的遊客擔心大雪封路下不來,司馬庫斯有約4成民宿住房訂單因此被取消。

宇老部落附近的「萬里山園」觀光園藝業者黃政慧說,當地下午3點半後開始飄雪,雖然雪勢不大,但潔白雪花落在黑色不織布相當明顯,遊客們都很開心,預計晚一點氣溫更低且水氣充足的話,應該會下到有積雪的程度。

位於海拔1500公尺高的司馬庫斯部落,在下午2點多就開始飄雪,當地今晚約有100名遊客上山入住,這些遊客看到雪花紛飛,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影,上傳社群媒體平台和親友分享。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秘書拉互依說,前年初寒流來襲時,司馬庫斯降雪累積厚度約30公分,當時還沒這次感覺那麼冷,當地原住民都覺得這次的寒流有可能帶來更大的雪,也有約4成原本預約民宿但還沒上山的遊客,擔心大雪會影響路況,已經來電取消或延期入住了。

相關影音

新竹縣尖石鄉宇老部落今天下午開始飄雪,白色雪花落在黑色不織布上相當明顯。(黃政慧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宇老部落今天下午開始飄雪,白色雪花落在黑色不織布上相當明顯。(黃政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