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弄? 身分證號貼門口 他怒批員警公然洩漏個資

網友的姓名、身分證號等個資均被貼在大門上,令他不滿地質疑承辦員警「難道可以這樣公然洩漏個資嗎?」(擷取自PTT)

網友的姓名、身分證號等個資均被貼在大門上,令他不滿地質疑承辦員警「難道可以這樣公然洩漏個資嗎?」(擷取自PTT)

2018/02/03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1名網友因漏水問題與鄰居常有爭執,近日又遭對方檢舉「遮雨棚澆花」及「搬動東西」妨害安寧,沒想到受理的警員疑未經查證,便把寫有他姓名、住址、生日及身分證號碼的勸導單,公開貼在他家門口,令這名網友非常氣憤,質疑警方「難道可以公然洩漏個資嗎」?

網友今天在PTT八卦板PO文自述,2年前買了間公寓與母親2人居住,大約在1年前樓下鄰居反映有漏水情事,報價3萬要他們改善,網友評估過認為價格有點貴,便找了鄉民們推薦的水電來處理,也送對方2桶油漆改善壁癌的問題。

網友接著指出,「對方對此並不滿意,從那之後他就一直來騷擾」、「說漏水沒改善,又說我們陽台澆花水滴到它們遮陽的,又說我們半夜在搬東西很吵」,網友坦言自己是輪班制的工程師,母親在外也有工作,2人在家時間非常少,「實在沒時間跟他耗這個東西」。

網友說,最近一直收到派出所的未接來電,回撥後對方卻說「不知道是哪個承辦員警打來」,也不知道是什麼事,沒想到剛剛回到家,才發現家門口貼了張勸導單,上面竟詳細地寫有自己的個人資料,包括「身分證字號、電話、出生年月日、住址等」,令他看了非常傻眼,質疑「民眾的個資是可以公開貼在大門口的嗎?」

網友接著控訴說,根本沒憑沒據就被告發,個資還被公布在大門口,「我一天中只有回家洗澡睡覺而已,可以發出那麼多噪音我還真不知道」,他接著附上與警局的通話紀錄擷圖佐證,並問鄉民們「遇到這種狀況該去哪裡申訴」。

文章經張貼至八卦板後引發熱論,多數鄉民大呼傻眼,紛紛留言聲援他說,「這很扯,製造噪音開罰也要經過蒐證」、「員警的法律常識也太低了吧」、「去找議員吧,快選舉了很有用」、「這警察也太離譜了吧」、「鄰居肯定有後台」,不過也有人持反面意見,認為他在文章中對鄰居的指控避重就輕,認為還是要等兩造說法均出爐後再行判斷。

網友附上通話紀錄,證明自己並非故意不接警局來電,且還有回撥通話。(擷取自PTT)

網友附上通話紀錄,證明自己並非故意不接警局來電,且還有回撥通話。(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