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山保育區今起收費 4月起禁餵魚

富山保育區今開園正式收費。(記者張存薇攝)

富山保育區今開園正式收費。(記者張存薇攝)

2018/02/03 10:1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位於台東縣杉原海邊的富山漁業保育區原本不收費、也研發海草饅頭讓親子享受餵魚之樂,但因遊客量太多、恐影響生態,台東縣政府訂出收費標準,今天起正式收費,全票每人40元,希望「以價制量」,此外,為了環境永續,園區管理者台東區漁會4月起也將禁止民眾餵魚。

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議長饒慶鈴今天一早均參加富山保育區開園活動,黃健庭表示,遊客量太多,也曾發生砸魚等破壞生態的情況,因此研擬收費標準,全票40元、縣民及65歲以上、12歲以下民眾半價,至於縣民質疑為何台東森林公園縣民可免費入園、富山保育區卻要半票才能入園,黃健庭解釋,就是要控制遊客量,讓生態永續,另項維護環境生態的做法就是4月起將禁止民眾餵魚。

富山保育區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志和說明,因為持續餵海草饅頭,變成園區裡只剩下「豆仔魚」這種強勢物種,小時候常見好幾種鸚哥魚、鯛魚類,現在都看不到,要推廣海洋生態、卻用人為餵食的方式也不對,因此這段時間將展開宣導,4月起正式禁止民眾餵魚。

他說,收費後園區內有2位保育員隨時提供生態解說,遊客進入也可有保險,絕對比只透過餵魚更能認識海洋生物。

相關影音

富山保育區4月起將禁止餵魚。(記者張存薇攝)

富山保育區4月起將禁止餵魚。(記者張存薇攝)

富山保育區今起開始收費,盼以價制量維護生態環境。(記者張存薇攝)

富山保育區今起開始收費,盼以價制量維護生態環境。(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