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迪化年貨大街開賣 散裝品標註補貨期更安心

若民眾發現食品直接置於地面未墊高,可向市府檢舉,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記者沈佩瑤攝)

若民眾發現食品直接置於地面未墊高,可向市府檢舉,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記者沈佩瑤攝)

2018/02/01 14: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迪化商圈年貨大街今開賣,北市府消保官室及衛生局等上午率隊稽查食安及公安。衛生局表示,今年要求店家對散裝食品除應標示品名,還新增加註補貨日期,讓民眾了解食材的上架鮮度,此外,年貨大街自2月1日至14日開賣期間,北市府也會派員天天稽查。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市府相關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今起至14日將天天在年貨大街查察食品安全、環境清潔、消防安全及商品標示等;若民眾發現食品直接置於地面未墊高,可向市府檢舉,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

此外,建管處也依「台北市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加強查察外擴的違規攤棚。建管處分隊長葉正榮說,近年民眾重視公安,臨時攤棚「頂棚」外擴不得妨礙消防車輛,一旦違規,將勸導改善,否則拆除。

衛生局專員陳怡婷在年貨大街解說選擇衛生店家的法則,意即店家應配合的食安事項,包括不販售違規產品,食品應依食安法標示清楚;販售冷藏冷凍產品時,現場為展示品,販售品需從冷藏或冰凍備取出。

陳怡婷指出,除了販售裸露食品要有防塵、防蟲設備,食品也不得直接接觸地面,需有墊高設施;散裝食品應標示品名原產地,今年新增應註明「補貨日期」,讓消費者可以一目了然到貨及上架日期,店家也要保留來源憑證供查。

衛生局專員陳怡婷在年貨大街示範解說選擇衛生店家的法則。(記者沈佩瑤攝)

衛生局專員陳怡婷在年貨大街示範解說選擇衛生店家的法則。(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