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迪化街觀光客多 9月起試辦行人徒步區

台北市迪化街將從9月起試辦假日行人徒步區。(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迪化街將從9月起試辦假日行人徒步區。(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31 11:0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大稻埕迪化街作為見證台北市西區繁華歷史的街道,也是中藥、布業及南北貨的集散地,隨著店家類型從批發轉為零售,加上霞海城隍廟帶動觀光,已發展為外國觀光客常去景點之一,為提供安全逛街空間,將從9月起試辦假日行人徒步區,預計9月每個週日(9月3日、10日、17日及24日),當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試辦範圍禁止車輛出入及通行,僅允許行人通行。

按照交通局規劃,迪化街行人徒步區,試辦範圍只在迪化街一段(歸綏街至南京西路段),但試辦範圍內各橫向連通路口及巷道口亦禁止進入 ,例如永昌街、迪化街14巷至77巷等共14個路口,會提前做交通管制,由義交提醒民眾不要騎開車進入,試辦範圍及時段內除緊急避難、消防車、救護等外,限制任何汽機車及自行車通行;試辦範圍內之迪化街一段路邊停車格位若於各當日管制時段前已進入停車使用者仍可停車,但不能駛離或移位停放在該範圍區段內。

交通局表示,迪化街行人徒步區在9月試辦後,將向民眾發放問券,確認民眾意見後,才能由地方自治組織向都市發展局申請為假日行人徒步區。

大同區長林聰明表示,迪化街中有霞海城隍廟,帶來不少日本觀光客,加上迪化街本身有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因此假日人潮眾多,卻因沒有管制,時常有人車爭道行況發生,因此地方里長、商圈店家都希望讓迪化街發展為假日行人徒步區。

而迪化街商圈為響應試辦徒步區,將從9月3日起至9月24日,由各家店推出音樂表演、導覽、畫圖課等活動,並於9月24日集合在地傳統與新創店家,合辦提供「本草」基底創新飲品及餐點的大稻埕本草派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