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千名獨居長輩圍爐 94歲嬤暢談養生

獨居長輩圍爐提前感受年味。(記者黃旭磊攝)

獨居長輩圍爐提前感受年味。(記者黃旭磊攝)

2018/01/31 23:2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社會局今天(31日)邀請1300多名長輩於岡山圍爐,北高雄包括橋頭、燕巢、田寮、阿蓮等十區長輩參加,其中,90歲以上有4名,80至89歲者有30名,最高齡的是岡山區94歲宋明璫奶奶,宋奶奶喜歡散步、泡茶,飲食清淡。她說,「保持健康長壽就要多運動」。

湖內區92歲葉劉澢奶奶也到場,她是社區環保志工,個性獨立,常挑水種菜並分送給鄰居,也參加社區關懷據點,11年來從不缺席。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祥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21個民間單位贊助經費,長青歌舞藝術團表演歌舞、現場舉辦摸彩及揮毫寫春聯免費送。

除了圍爐,高雄市府也致贈1400份年菜給中低收入獨居長輩,讓長輩感受節慶氣息。

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說,今年舉辦3場獨居長輩圍爐活動,1月26日於香蕉碼頭河邊海景宴會館辦第1場,今天是岡山鼎富婚宴會館場次,2月2日在旗山大都會餐廳還有一場,市區共有1萬8700多名獨居長輩,列冊關懷者有4800多名。

9旬奶奶(中)分享養生秘訣。(記者黃旭磊攝)

9旬奶奶(中)分享養生秘訣。(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