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沒與爸爸圍爐 身障男今返家圓夢

愛心圍爐圓夢!父子40年來首次圍爐團聚。(圖截自伊甸基金會臉書)

愛心圍爐圓夢!父子40年來首次圍爐團聚。(圖截自伊甸基金會臉書)

2018/01/31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農曆過年期間,每個人最期待與家人圍爐、相聚的那一刻,而對長期住在教養院的身障朋友來說,他們更渴望與家人團圓。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與志工合作,今(31)天一圓教養院住民阿德的團聚願望,不僅送他返家與10年未見的爸爸蔡阿中團聚,也讓他感受久違40年的首次團圓飯。

綜合媒體報導,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與志工們合作,今天展開路途60公里的到宅「愛圍爐」行動,從宜蘭教養院出發,送阿德回獨居爸爸位於台北萬芳社區的家,路途2個多小時,蔡阿中見到10年未見的兒子,難掩感動之情,立刻牽起阿德的手回家圍爐。

阿德因患有腦麻、聽障及視障等多重障礙,無法明確表達與蔡阿中重逢的心情,但吃著蔡阿中親口餵的年菜,阿德臉上不時浮現笑容,偶爾還會以跳動來表達開心的情緒,溫馨的場面感動現場人員。

蔡阿中一邊看著兒子吃得開心,一邊翻著阿德準備的相片禮物,回憶阿德在宜蘭教養院的成長點滴,蔡阿中感動的說「回家就好!」,阿德自從住進教養院後,近40年沒有回家圍爐,蔡阿忠得知伊甸要協助阿德回家時很開心,感謝伊甸基金會與志工協助他們一圓團圓美夢。

13年前,阿德因超過收容年紀,轉介至伊甸宜蘭教養院居住。起初蔡阿中還會經常到宜蘭探望兒子,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各方面出現嚴重重聽、慢性病及行動緩慢的情況,同時,也無法承受舟車勞頓,長達10年沒見過阿德一面。

伊甸基金會表示,由於台灣人口老化,需要照顧的長者越來越多,他們今年為218位行動不便者或身心障礙夥伴準備年菜送到家,也希望各界能踴躍響應伊甸「愛・圍爐活動」,一起來擔任圍爐志工、捐款或認購桌菜,讓更多弱勢與長輩們吃暖、心更暖。

爸爸見到兒子難掩激動的情緒,深情凝視著他。(圖截自伊甸基金會臉書)

爸爸見到兒子難掩激動的情緒,深情凝視著他。(圖截自伊甸基金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