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公所招待獨老圍爐 替代役男輕柔抓龍

大里公所招待獨老圍爐,還安排替代役男為長者們按摩,讓長輩相當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公所招待獨老圍爐,還安排替代役男為長者們按摩,讓長輩相當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27 17: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歲未年初,大里區公所與民間團體合作,今天舉辦「寒冬盛宴,大里一家親」,招待里內126位獨居老人圍爐,同時贈送2包紅包,還安排義剪及按摩,而「按摩師」則是由公所的替代役充當為長者按摩,讓長者覺得有如同被自己孫子按摩的親切感。

大里區公所多年來每逢農曆年前,都會為獨居老人舉辦圍爐,今天在新口味餐廳招待126位長者一起提早過新年。

以往,長佑慈善會、銀髮關懷協會都會包6百元紅包給長者,今年增加瑞城百姓公廟慈善會,讓老人家獲得兩包共1200元的紅包,長輩們都開心不已。

此外,還有民間愛心團體幫忙義剪及捐助物資,華山基金會還協助公所載送長者到餐廳來圍爐。

最重要的是,今年區公所安排替代役男來為長者按摩,但按摩不是那麼簡單,公所特地請衛生所先教役男們如何按摩,不過畢竟是「臨時抱佛腳」,役男雖學到按摩的基礎,但怕太用力長輩們會疼,都是輕輕的按,讓阿公阿嬤好開心,直說好希望自己的孫子也能如此幫他們按摩。

有役男表示,平時在家也會幫爸爸媽媽按摩,所以幫長輩按摩並不陌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