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1萬碗麵換來的復康巴士 中壢牛肉麵老店夫婦行善

中壢老店永川牛肉麵老闆夫婦,捐贈一輛復康巴士。(記者陳昀攝)

中壢老店永川牛肉麵老闆夫婦,捐贈一輛復康巴士。(記者陳昀攝)

2018/01/30 12:1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位於中壢新明市場內的老牌名店永川牛肉麵,老闆夫婦魏臺湖、劉蕙馨今天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桃園市政府,復康巴士市價約100萬元,以牛肉麵一碗120元計算,這筆錢必須賣出約1萬碗牛肉麵積蓄而來,陪同捐贈的朋友笑說:「這對夫婦平時對自己很節儉,做好事反而很大方!」

永川牛肉麵開業近60年,第二代老闆魏臺湖、劉蕙馨感念鄉里支持,長年投入公益,早年是在慈濟功德會訪評小組協助弱勢家庭,後來在家扶基金會、創世共認養7名失依兒少,去年剛滿10年,後來得知市府需要復康巴士,也決心捐贈1輛協助身障者。

社會局身心障礙科科長蘇美惠表示,老闆夫婦為善不欲人知,原本低調不願露面,在周遭朋友說服這是拋磚引玉之舉後才答應掛名。

62歲的劉蕙馨不願居功,她客氣地說,是66歲的丈夫魏臺湖願意出資支持,能在溫飽之餘協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他們也很開心。

陪劉蕙馨出席捐贈典禮的姐妹淘朱引弟說,魏臺湖夫婦很節儉,即使是便宜的舊物品也是一用再用、捨不得丟,但他們樂於助人,中壢建國新村拆遷後,他們每年春節會辦桌邀眷村老鄰居圍爐,凝聚情感,得知眷村有失業的朋友,也都會找到牛肉麵店來上班,「他們賺的不是錢,賺到的是朋友」。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身心障礙者逾8萬人,目前復康巴士有167輛,今年會立刻將新增車輛投入營運與汰舊,目標招募200輛復康巴士,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中壢老店永川牛肉麵老闆夫婦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老闆娘劉蕙馨到市府代表捐贈。(記者陳昀攝)

中壢老店永川牛肉麵老闆夫婦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老闆娘劉蕙馨到市府代表捐贈。(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