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一路兩名」奇景 並非公所糊塗而是住戶自決

南投市新興里同一條路,卻出現彰南路3段400巷與華陽路1157巷兩種門牌號碼,十分特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興里同一條路,卻出現彰南路3段400巷與華陽路1157巷兩種門牌號碼,十分特別。(記者謝介裕攝)

2018/01/27 16:1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彰南路3段400巷及華陽路1157巷在哪裡,一度連郵差也被考倒,原來雖有兩個路名但其實是同1條路,只是街頭與街尾名稱有所差別。南投市戶政事務所則強調,「一路兩名」的奇景,非但不是擺烏龍,反而呈現「人民當家」之民主可貴的一面。

南投市區與國道3號聯繫要道華陽路新建完工啟用後,帶給民眾更加便捷的交通,而原先屬於「無尾巷」的彰南路3段400巷,只能從「街頭」彰南路進出,如今被打通後,「街尾」可銜接華陽路,也牽動門牌號碼編列作業,格外引人注目。

南投市戶政事務所主任賴雲清指出,目前法令對於民宅門牌號碼編列,採取民主、開放作法,由民眾自己做主決定,經向居民說明、溝通後,才會出現同1條路卻有2種不同門牌號碼的情形。

由於彰南路3段400巷長達1、2公里,因此目前位於「街尾」新建的房屋,多半選擇以華陽路1157巷為住家住址,以利郵差投遞信件及與親友聯繫,至於屋齡較久的居民,深恐門牌號碼變更後,包括身分證、土地權狀等各項資料也要隨之變更,絕大多數仍選擇使用原先住址。

不過,南投市戶政事務所表示,民眾住家緊鄰2條巷道以上,可依自己的需求,隨時提出住址變更申請,該所基於為民服務精神,也絕對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