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桃園抽驗年貨 全聯茄子、頂好番茄農藥超標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年貨,全聯的茄子及頂好的番茄農藥超標,已要求業者下架。(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年貨,全聯的茄子及頂好的番茄農藥超標,已要求業者下架。(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8/01/25 19: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年關將近,桃園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包含生鮮肉品、茶葉、即食豆製品、糖果、瓜子、肉乾、香腸、蜜餞、年糕、蔬果及休閒食品等81件,其中,全聯大園菓林店販賣的茄子、頂好陸光店的旗山金女番茄,都有農藥超標情形,除了要求業者下架,並移請所轄新北市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處理。

全聯大園菓林店販賣的茄子,驗出賜派芬「0.04ppm」,標準為「0.01ppm」、超標4倍,供應商為新北市素茵農產;而頂好陸光店販售的旗山金女番茄,驗出百利普芬「0.15ppm」、標準為「0.01ppm」、超標15倍,供應商為台北市力信國際實業,後續則分別移送新北市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處理。

這次抽驗場地集中在連鎖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上述據點周邊雜貨店及傳統市場。衛生局也提醒業者,進貨後可自主送驗,並要求供應商提具合格檢驗報告;此外,民眾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可先切除蒂頭,再用清水浸泡10至20分鐘,並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即可將農藥殘留降至最低。

若是網購年菜,則要注意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是否清楚,也應依據產品上的保存方式冷藏或冷凍,避免食物置於室溫太久而有壞掉,若有消費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衛生局或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