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首批輕鋼構市民活動中心 6月啟用

日興市民活動中心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儀式。(記者翁聿煌攝)

日興市民活動中心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儀式。(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5 12: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日興市民活動中心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建築物是新北市首批採用輕鋼構工法的市民活動中心,經費1千多萬元,預計今年6月就可完工,日興里長高志堅說,社區民眾期待已久,希望啟用後能做為社區民眾交誼及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可提供老人共餐場所。

高志堅說,日興里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一直以來都是與雙城里共用活動中心,因此里辦公室透過參與式預算提案,在里內日治時代派出所舊址興建市民活動中心,未來將可嘉惠日興、香坡、雙城、玫瑰、吉祥及達觀里約3萬8千名市民。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日興市民活動中心座落在新店安康路上,設計外觀採黃藍白配色,活潑新穎,同時背倚山林,不但綠意無限,並可帶來清涼,降低室內溫度,且輕鋼構建築工法環保又耐震,對環境衝擊低,是一座親土親民的活動中心。

日興市民活動中心為4層樓建築,並設有電梯便利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進出,總樓地板面積約121坪,1樓為停車場,2樓的開放式空間除可讓市民運動、跳舞外,將來設立簡易廚房後,還可做為社區長照及老人共餐使用,3、4樓的會議室、演講廳和閱覽室,日後也可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設多元課程,滿足市民交誼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