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為校犬打造新家 熱鬧滾滾入厝

高雄阿蓮國中創客社團「玩木社」師生為5隻校犬打造3座狗屋,今熱鬧入厝。(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阿蓮國中創客社團「玩木社」師生為5隻校犬打造3座狗屋,今熱鬧入厝。(高市教育局提供)

2018/01/24 21:2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阿蓮國中創客社團「玩木社」師生,花了1學期時間,為5隻校犬打造3座狗屋,今天趕在學期結束最後1天為校犬「入厝」,現場熱鬧滾滾。

阿蓮國中表示,2、3年前這5隻流浪狗來到校園,四處棲息、居無定所,校方推動自造者教育,創客社團玩木社指導老師洪于清帶領3年級學生,進行3座木作屋自造課程,為5隻校犬手造一個窩。

5隻校犬除「錢錢」是公犬外,其他4隻「娜娜」、「寶姐」、「寶妞」和「寶妹」都是母犬,同學說原本以為建狗屋很簡單,實際動手做才發現並不容易。

狗屋強調冬暖夏涼,作工與材質也非常講究,狗屋有門、窗,門前還有IQ彩球吊燈,同時重視採光與清理,屋頂可全部敞開,3座狗屋從期初做到期末,整整花了1學期才大功告成,就是要為校犬打造一個真正溫暖的家。

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與師生一起為狗屋貼春聯、掛上大紅色彩球燈,歡喜迎接校犬「入厝」進窩,提前感受農曆過年的熱鬧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