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餘波 陳弱水澄清:非李遠哲人馬

台灣大學歷史系特聘教授陳弱水在臉書聲明,參加台大校長遴選,卻被指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人馬,澄清並無操盤、也非中研院代表,質疑特定媒體有故事要編撰而遭分類,不願默認外界編造的謊言。(圖取自陳弱水臉書)

台灣大學歷史系特聘教授陳弱水在臉書聲明,參加台大校長遴選,卻被指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人馬,澄清並無操盤、也非中研院代表,質疑特定媒體有故事要編撰而遭分類,不願默認外界編造的謊言。(圖取自陳弱水臉書)

2018/01/17 00:1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歷史系特聘教授陳弱水日前參加台大校長遴選,明明身分是台大教授,卻老是被指涉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人馬,他質疑有特定媒體預設故事發展,讓自己蒙了不白之冤,晚間發布澄清,重申自己並無操盤、無派系,不願默認編造的謠言。

台大日前遴選新校長,結果跌破眼鏡,由財金系講座教授管中閔當選,連管中閔本人也對外表示訝異,事後卻因選前未揭露具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身分,和遴選委員、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恐有利益迴避問題,讓當選之路蒙上陰影。

而且遴選前,外界曾依各候選人身分背景,解讀為「台大幫」、「中研院幫」等勢力較勁,讓遴選過程意外擦出不少火花。

「摻有事實的謊言是最黑暗的謊言。」陳弱水說,10多年前曾擔任李遠哲的特別助理,卻被拿來作文章、編造故事,遴選最終投票前幾天,被指涉為「李遠哲人馬」、「由親李人士操盤」,甚至被點名為「中研院代表」,要「強壓台大幫」,面對謠言不得不澄清。

陳弱水表示,李遠哲已81歲、退休多年,未在台大服務,不認得台大校務會議代表,不可能運作操盤推薦投票,自己對操盤說法也全無所知,而在遴選過程則兢兢業業,多方請教。

陳弱水更錯愕,自己剛從文學院長6年職位、共同教育中心副主任4年職位卸任,居然被劃成「中研院派」,回想遴選最初,在媒體上被歸為「台大幫」,在媒體漫畫中列隊台大行列中的老三,但兩個月後的遴選後期,居然被換隊列為中研院幫的領頭,質疑特定媒體本來有故事要寫,但劇情發展不如所想,就不客氣調換角色,面對編造與謠言,自己不想默認,才發布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