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人口持續下降 去年新生兒跌破1500人

台東新生兒逐年減少。(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新生兒逐年減少。(記者張存薇攝)

2018/01/15 14:3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少子化影響,台東縣人口數持續下滑,去年新生兒出生數更跌破1500人,雖然去年死亡數也略減,但遷出人數還是高於把戶籍遷入者,去年底全縣人數僅剩21萬9540人。

縣府民政處指出,台東縣近年來出生數每年約1500人、死亡人數則約2500人,還算穩定,不過去年出生嬰兒首度跌破1500人,只剩1484人,少子化衝擊,也讓不少國小面臨學生不足的困境。

這幾年因為縣府推動觀光發展,也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或創業,將戶籍遷出人數逐年下滑、遷入者則慢慢增加,去年遷出達8106人、遷入為7739人,台東縣人口還是比105年底少了1262人。

民政處表示,雖然財政拮据,但縣府持續鼓勵生育,生育獎勵補助每胎5000元,也另會贈送小物給新婚夫妻,像前年送的是金鏟子鑰匙圈、去年送飲料環保袋,今年預計送出新生兒用品。

民政處送給新婚夫妻小物,鼓勵生育。(記者張存薇攝)

民政處送給新婚夫妻小物,鼓勵生育。(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