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包裹「沉入海」中華郵政每件最多賠865元

嘉明輪貨輪擱淺在東吉島大坪,船上郵件與包裹一起沉入海裡,由於船公司已放棄打撈,中華郵政已陸續通知客戶理賠,每件最多賠865元。(澎湖海巡隊提供)

嘉明輪貨輪擱淺在東吉島大坪,船上郵件與包裹一起沉入海裡,由於船公司已放棄打撈,中華郵政已陸續通知客戶理賠,每件最多賠865元。(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8/01/15 13:2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嘉明輪在澎湖擱淺,船上郵件與包裹一起沉入海裡,由於船公司已放棄打撈,中華郵政已陸續通知客戶,依照規定掛號信件賠575元,未保值的包裹郵件賠償只能用「公斤」計算,5公斤以下包裹每件賠償575元、5至10公斤每件賠償865元。

本國籍雜貨船「嘉明輪」10日晚間擱淺澎湖東吉嶼,由於業者已放棄打撈沉船,不少澎湖科大學生寄回台灣的包裹也跟著沉入大海。有學生表示,已將宿舍清空、寄回五大箱個人物品,包括套裝、棉被、租用學士服等全都拿不回來,但一箱包裹只賠償800多元。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薛門騫表示,沉海的掛號有930件、包裹231個,大部分是澎科大學生交寄,賠償依據郵政規則辦理,事後將向業者求償,後續澎湖郵件改由其他輪船公司運送,金門、馬祖等離島運送不受影響。

他表示,若包裹物品價值較高,建議做報值處理,每報1000元須付4元報值費,最高可報到5萬元價值,將來離島交寄包裹時會要窗口人員提醒是否加錢報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