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旁)龍20週年 3D彩繪當舞龍手「免驚」炮轟

居住桃園市中壢區的林先生一家三口,也趁週末返回苗栗老家,今天到(火旁)龍3D立體彩繪扮起舞龍手,拍照留念。(記者彭健禮攝)

居住桃園市中壢區的林先生一家三口,也趁週末返回苗栗老家,今天到(火旁)龍3D立體彩繪扮起舞龍手,拍照留念。(記者彭健禮攝)

2018/01/13 16:3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迎接「(火旁)龍」20週年,陸續在火車站、主要市區路口建置立體裝置藝術,其中,苗栗縣立體育館前的3D(火旁)龍彩繪已完工,(火旁)龍場景栩栩如生,市公所表示「歡迎民眾來拍張屬於自己的舞龍照!」

「(火旁)龍」是苗栗市客庄的元宵民俗活動,87年起,苗栗市公所辦理(火旁)龍文化行銷,讓(火旁)龍從早期的地方民俗活動,蛻變成為台灣知名的元宵節慶典,更名列「客庄十二大節慶」。

活動今年邁入第20年,公所擴大舉辦,近來在火車站、主要市區路口,都可見到龍形相關立體裝置藝術,讓街景更添祥瑞喜氣;位於苗栗市中正路的苗栗縣立體育館大門口的無障礙空間坡道護牆,也畫上(火旁)龍場景的3D立體彩繪。

市公所客家文化課說,(火旁)龍時,舞龍者得隨著神龍接受鞭炮洗禮,並非人人都有膽量體驗,藉著3D立體彩繪,讓大小朋友都能「放膽」當個舞龍手。居住在桃園市中壢區的林先生一家三口,也趁週末返回苗栗老家,今天前往拍照留念。

苗栗市長邱炳坤說,(火旁)龍是苗栗客家人從小到大共同的元宵回憶,也是客家人珍貴的文化資產;今年的活動於2月24日上午9點,在玉清宮舉辦祥龍點睛揭開序幕;2月28日有全國中小學舞龍競技錦標賽;3月3日民俗踩街,3月4日則是(火旁)龍之夜及化龍返天。

客家文化課表示,今年民俗踩街及火旁龍之夜將有特別的橋段,知名主持人「客家妹」陳明珠也將主持踩街當晚的出發儀式。而(火旁)龍之夜因為連結化龍返天,將設計飛天炮陣及焰火秀,請大家拭目以待!

苗栗火車站西站出入口已建置有龍形立體裝置藝術。(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西站出入口已建置有龍形立體裝置藝術。(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