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壞壞惹人愛? 科學研究告訴你好人為何只能當單身狗

不少戲劇劇情演出校園惡霸的女朋友通常都是校花等級的正妹。(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不少戲劇劇情演出校園惡霸的女朋友通常都是校花等級的正妹。(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8/01/08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信不少人都聽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不少戲劇也演出校園惡霸的女朋友通常都是校花等級的正妹,反觀男主角心地善良,但永遠沒女人緣。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不缺乏這樣的例子,甚至還有科學研究佐證。一份來自加拿大的研究就顯示,青少年族群中,越是有霸凌傾向人格的人,其性經驗也就越豐富。

根據《演化心理學期刊》上的一則文章,加拿大溫莎大學的研究團隊找來了兩組青少年來進行研究,一組受測人數144人,平均年齡18.3歲;另一組人數396人,平均年齡14.6歲。研究人員給他們填寫一份關於霸凌的問卷,填寫完畢後,再詢問這些受測者性經驗次數和性伴侶人數,結果發現具有「最容易霸凌別人」人格特質的青少年,同時性伴侶或性經驗也比較多。

對此,研究人員認為,可以從演化的角度來解釋,雖然「霸凌」是壞事,但「霸凌」在生物行為上展示的是一種權力與主導地位,而具備這樣特徵的人不只容易吸引異性,還能恫嚇競爭者,在生物繁衍上也相對較有優勢。

而這份資訊也被鄉民分享到《PPT》上,鄉民紛紛回應,「果然,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壞壞惹人愛」。也有人呼籲大家,霸凌終究不是好事,不要去做甚至也不要想做,「我寧願沒砲打也不霸凌別人」。

PPT鄉民對這份研究的回應。(圖擷取自PPT)

PPT鄉民對這份研究的回應。(圖擷取自P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