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祭Fly Cruise獎助 旅客必須停留台灣48小時

交通部觀光局宣布增訂郵輪空海聯營獎助,今年起國際郵輪業者將有更多郵輪靠泊台灣。圖為鑽石公主號靠泊基隆港。(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交通部觀光局宣布增訂郵輪空海聯營獎助,今年起國際郵輪業者將有更多郵輪靠泊台灣。圖為鑽石公主號靠泊基隆港。(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8/01/03 22:4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郵輪旅客市場去年破百萬,今年目標達124萬人次,為吸引更多國際郵輪來台,交通部觀光局宣布增訂郵輪空海聯營(Fly Cruise)獎助,只要郵輪業者包裝以台灣為節點、並結合航空的「Fly-Cruise行程」,在台停留滿48小時,300人次以上每人補助30美元、600人次每人補助50美元。該獎助要點即日起生效,補助日期到109年為止。

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調查顯示,郵輪全球市場過去20年來,每年平均以7.2%的速度穩定成長,預計2020年全球郵輪遊客數可達3000萬人次。其中,西太平洋是最近幾年來成長最快的市場,年成長率平均已達8~9%,超越全球年平均成長率。

觀光局表示,依據來台旅客消費動向調查數據計算,2016來台郵輪旅客約帶來8億元觀光經濟產值,這次增訂的空海聯營獎助,依獎助規定必須在台灣停留兩夜,估今年可將國際郵輪為台灣創造觀光經濟產值推升15%,尤其近兩年來,包含麗星、公主、歌詩達等國際郵輪,從台灣出發或到台灣的航線也越來越多,業者可發展結合空中航線安排以台灣為節點的空海聯營產品,像是搭飛機到台灣再轉搭郵輪出發至其他國家,或是反向進行。

觀光局指出,每年台灣旅客搭郵輪出境共20萬人次,其實國際郵輪的艙位都還有剩,希望能藉由此次補助提供業者誘因,吸引更多外國旅客進來。

觀光局強調,為加強國內郵輪產業鏈結,建構國際郵輪來台友善環境,已成立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推動台灣郵輪產業專案小組」,在各級機關全力協助下,台灣發展國際郵輪產業的優勢逐漸成形,搭配新南向政策觀光旅遊推展,爭取更多東南亞國家旅客,利用海空領域集合所有旅遊業者資源,把旅客送到台灣,創造更多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