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人愛圖書館! 今年借書成長12%首破千萬冊

新北市借書冊數今年首度破千萬,第1千萬冊借閱者是到江子翠分館借書的5歲小小愛書人白晉睿。(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借書冊數今年首度破千萬,第1千萬冊借閱者是到江子翠分館借書的5歲小小愛書人白晉睿。(記者葉冠妤攝)

2017/12/29 12:4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度閱讀力指標出爐!據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新北市2017年的借閱冊數首度破千萬,達1063萬冊,比去年成長約12%,新北市圖分析,近年來推展各區圖書館特色主題,外加跨域服務,讓圖書館更多元人性,因而吸引民眾重新走入圖書館。

新北市圖指出,今年3月底新北市與基隆市合作,推出全國首創的跨市閱讀服務,兩市市民共享超過700萬冊藏書;10月底更進一步與全台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合作,提供超商門市還書服務,全台增加4000多個還書據點,截至12月底,已有2萬人次利用新北與基隆合作的跨市閱讀服務,還書逾4千冊。

另外,為推廣社區閱讀,圖書館還與統一超商「OPEN!兒童閱覽室」合作,於超商內舉辦主題書展,讓社區居民可以更親進閱讀,館外書展至年底展出冊數逾3.4萬冊,利用人次達12萬人。

新北市圖表示,今年全新北市入館人次達1900萬人次,總借閱人數400萬人次,借閱冊數突破1000萬冊,其中板橋地區民眾最愛看書,勇奪借閱讀書冊第一名,第1千萬冊的借閱讀者就誕生在江子翠分館,幸運得主是就讀幼稚園大班、喜歡閱讀自然科學類書籍的白晉睿,圖書館還特別準備了1000元禮券與「動物小百科」,送給這位5歲的幸運讀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