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特殊選才 啟英單親生錄取生命科學系

啟英高中學生許雅淳(右)錄取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讓師長們非常替她開心。(記者周敏鴻攝)

啟英高中學生許雅淳(右)錄取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讓師長們非常替她開心。(記者周敏鴻攝)

2017/12/28 15:2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啟英高中學生許雅淳透過台灣大學「特殊選才」管道,錄取生命科學系,她說,5歲時母親因車禍不幸過世、父親後來也因車禍導致身障,她的求學之路因此非常艱辛,如今如願進入第一志願,簡直是美夢成真。

許雅淳說,母親過世後,父親扛起照顧她與一個姊姊、一個哥哥的責任,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在她國小2年級時也發生車禍,導致身體輕度障礙、行動不便,讓家中生計陷入困頓,只能靠著許母意外死亡的保險賠償金,節儉度日。

許雅淳升高中時,選擇3年有60萬元獎學金、提供免費午餐與晚餐的啟英高中,以減輕家計,她說,因為家境困苦,所以她更珍惜讀書的機會,每天用心上課,除了生物科始終維持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外,更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荒野保護協會、愛兔之家的志工服務,培養起她愛護動物的興趣。

以啟英高中生物科第1名的成績,許雅淳順利獲得進入台灣大學就讀的機會,成為繼沈靜宜錄取職能治療學系的第2人,她說,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進入動物園服務,並致力於動物保育相關的學術研究,為維護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