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無可忍了! 彰化縣民包圍台中火力電廠抗議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28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忍無可忍!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與鎮代會、鎮農會、各里辦公室與各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發起「杜絕空污,還我藍天」陳情抗議,今天號召民眾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情,民眾不滿空污影響農作,包圍中火抗議。

阮厚爵日前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禍害最大的不是所在的龍井區,而是位於下風處的和美一帶,根本就是首當其衝,所以不能再等了,也不願意再忍了,因此日前號召大和美地區2000人,分乘50部遊覽車,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情抗議,要求還給和美人乾淨的好空氣。

日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表示,他全力捍衛好空氣,也全力支持民眾爭取健康空氣權,他主張修改空污稅分配比例,應該從「屬地主義」,改為「屬空主義」,也就是應該採取空污影響範圍來分配,而不是以固定污染源所在地理位置來做分配。

彰化人都期待能夠呼吸健康空氣。(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人都期待能夠呼吸健康空氣。(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