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竹43線1期拓寬 預計明年元月底完工

新竹縣政府正辦理寶山鄉竹43線三峰路第1期拓寬工程,將原本約7公尺寬的雙向2線道,拓寬為15公尺寬的4線道,預定明年元月底完工。(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正辦理寶山鄉竹43線三峰路第1期拓寬工程,將原本約7公尺寬的雙向2線道,拓寬為15公尺寬的4線道,預定明年元月底完工。(記者廖雪茹攝)

2017/12/25 22:3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寶山鄉竹43線三峰路,為竹市和科學園區通往峨眉鄉台3線的要道,但因山路蜿蜒,假日車流量大,縣府分年爭取經費,將原本約7公尺寬的雙向2線道,拓寬為15公尺寬的4線道;工務處表示,第1期工程近1公里長,預定明年元月底完工。

竹43線三峰路興築在蜿蜒稜線上,平日是竹科上班族的通勤路線,也是下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往土石方資源場的必經路線,因此砂石車頻繁;假日則是前往台3線峨眉、獅頭山的觀光路線,尤其三峰路後半段視野佳,更是許多自行車友熱愛的挑戰路線。

工務處表示,縣府研擬「新竹生活圈山區外環道路工程規劃」,分年辦理「新竹科學園區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拓寬工程」,拓寬竹43線道路;其中,第1期工程從2公里750公尺處聯華山莊,往峨眉方向拓寬945公尺長,總經費2億4700多萬元,去年8月動工。

首期工程終點處的一旁住戶,憂心道路拓寬為4線道,勢必車速加快,突驟減為2線道,將威脅其出入安全;對此,養護科表示將加強警告標示,提醒用路人注意。

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將持續爭取竹43線第2、3期拓寬工程經費,提升整體交通便利性,帶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