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油僱員甄試今舉行 再傳舞弊集團入侵

中油防止舞弊祭出電波偵察車。(中油提供)

中油防止舞弊祭出電波偵察車。(中油提供)

2017/12/23 21:1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舉行僱員甄試,由於去年遭舉報有舞弊集團大舉入侵,最後開除16人,今考試除更換舉辦單位外,更請NCC派出電波監測車,但仍傳查獲百起不符考試規則情形,高雄考場仍多起疑似舞弊,其中更有佩戴無線耳機者,疑似仍有集團介入。中油表示,目前相關情況仍在確認中,若確為舞弊,將5年不得報考。

中油今舉行106年僱員甄試,台北、台中、高雄3考區、10個考場總計1萬8000人報考,首節考試1萬5000人到考,到考率86.9%;預計錄取1388人,平均錄取率約8.7%,競爭相當激烈。

中油去年10月委託金融研訓院舉辦僱員甄選,疑似舞弊集團入侵,中油大動作不予姑息,春節後報到考生被集體要求重考。

其中高雄區有60幾名考生以同樣考題重考筆試,有16位高分考生再測卻不及格,中油於試用期後終止其勞動契約,也成國營事業迎戰舞弊態度最強硬者。

中油今年也改換考試舉辦單位,由之前的金融研訓院改為由松盟公司舉辦;並由NCC指派電波定向監測車及電信警察在各考場,協助監測異常電波外,更有專人使用隱型耳機偵測器及金屬探測設備於各考場巡查,以維護考試公平。

不過儘管巡查嚴密,仍傳出有百餘件不符規定考生,其中多數為未帶雙證件、與照片不符、疑似代考者,但其中高雄多處考場仍傳出有集團舞弊情況,監測到異常電波,查獲有考生佩戴無線耳機情形。

中油表示,本次的確有部分考生疑似使用違禁器材,目前己收集相關證據並由考試舉辦單位松盟公司確認中,查獲者除該考科零分外,未來也5年不得報考。中油表示,通過考試者在試用訓練階段仍有複試及其他多項考核,確保操作能力及公共安全,並非一試定終身,未來也會切實執行,希望考生誠信應考。

中油甄試第1試成績預定於明年1月15日開放網路查詢,通過者參加第2試;參加第2試合格錄取人員,將依第1試、第2試總成績高低依序按志願分發至公司各單位訓練,訓練6個月期滿成績合格後才正式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