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哇~日本居服員月薪8萬 台灣不到一半

新北市辦理當我們老在一起台日研討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辦理當我們老在一起台日研討會。(記者何玉華攝)

2017/12/20 16: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老年人口即將突破50萬人,市府今日邀請日本第3大介護居家服務企業「溫柔之手」社長香取幹來台分享,相較國內居服員有些是計算時薪,或月薪不到4萬元的處境,香取幹提到東京居家服務人員的月薪是27萬日幣(相當於台幣8萬元),讓國內出席的照顧單位羨慕不已。

「溫柔之手」株式會社社長香取幹表示,日本高齡人口比例近27%,是台灣的2倍,但因日本有介護(長照)保險,企業得以進場提供服務,但也同樣面臨照顧人力不足的問題,在東京都可以看到徵才廣告,居家服務人員月薪是27萬日幣(相當於台灣8萬),仍不易招到人才,而人才培育是長照服務體系的核心,人力資源是公司最大的資產,目前「溫柔之手」共有5362位員工,年產值147億日幣。

不過,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也提醒,東京都的生活消費高,因此照顧成本也高, 無法跟國內的情形相提並論。

社會局長張錦麗致詞時表示,新北市近年來推動許多友善銀髮政策,如老人共餐、青銀共居、公共托老、小規模多機能服務、照顧者喘息咖啡、居家連攜服務、輔具超音速等,都是以社區為中心的照顧模式,與鄰近高齡問題嚴重的日本,採醫療與照顧連攜服務機制、多元服務整合住宅,並透過區域交流中心讓社區民眾瞭解介護(長照)資訊,以達到服務社區化與在地化,兩者的政策走向不謀而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