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中油接收站破壞藻礁 環團送4300封信給總統

反對中油接收站破壞藻礁,環團送4300封手寫信給總統。(記者楊綿傑攝)

反對中油接收站破壞藻礁,環團送4300封手寫信給總統。(記者楊綿傑攝)

2017/12/19 17: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油欲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破壞藻礁生態疑慮,環團對此已多次抗議,甚至發動國際聯署,今更帶著4300封手寫信到總統府前,「請總統幫幫藻礁」,並要求接收站異地建站,維護世界珍寶藻礁。

政府目標2025年非核家園,綠能、天然氣發電比例增加,被設定為供電主力的大潭電廠,中油規劃建造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大潭當地有珍貴藻礁及一級保育柴山多杯孔珊瑚,陷入環境保護爭議。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4300多張明信片大多數都來自年輕學子,最早是從台北大學的生態通識課上,學生因認識到接收站對藻礁的危害,所撰寫的心情,後來聯盟也在臉書發起這項活動,短短1個月就累積這麼多。

潘忠政表示,中油提替代方案,就是要迴避藻礁和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這已證明藻礁需要被保護。而中油雖申請填海造地,但新方案都沒有科學數據,中油應該立刻進行精確的調查,否則應該異地建站。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說,中油原址替代方案的離岸碼頭,距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約僅1.5公里,該處填海造地顯違反規範,施工過程若危害柴山多杯孔珊瑚,仍會有野保法的刑責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