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日客酒後鬧事攻擊空服員 華航列黑名單拒載並求償

華航將3名鬧事的日籍乘客列為拒載黑名單,並決定求償。華航班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中華航空提供)

華航將3名鬧事的日籍乘客列為拒載黑名單,並決定求償。華航班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中華航空提供)

2017/12/15 13:2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上週由台北飛往曼谷的班機,有3名日籍乘客在機上抽菸、鬧事,導致班機緊急折返,華航已將3人列為拒載黑名單,並決定求償。

根據航警調查,9日該3名日本旅客從日本福岡前往泰國曼谷,在桃園機場轉機搭乘華航CI-835班機,在日本飛來的航班上已喝酒,搭上華航後繼續喝在機場免稅店購買的酒,更企圖點火抽菸,不聽空服員制止。

基於飛安考量,華航機長決定緊急折返桃園機場,3名日客被航警帶下機後,班機晚間才重新起飛,較原訂行程延誤約4小時,影響機上260名旅客。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3人行為不僅影響飛安、延誤其他旅客,更造成公司損失,已列入黑名單,華航將拒載,且一定會透過司法途徑求償。根據估算,求償金額主要是飛機折返所花費的油料、航班調度成本,詳細金額仍在計算中。

華航指出,所有華航班機均為禁菸航班,在客艙內吸菸經勸阻而拒不合作者,機長可報請警察機關依民航法處理;另外,機上廁所內均安裝煙霧偵測器,吸菸或破壞煙霧偵測器均屬違法,可依民航法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華航也說,絕不會容忍機上乘客做出任何危害航機安全的行為,將針對違規人士提出控告,依法可處以1至5萬元罰鍰。華航提醒,乘客須遵守機長安全指示,不得使用含酒精飲料或藥物而危害秩序,也不得故意妨礙飛航、客艙組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