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機械碩士多益900 公司底薪只開這價碼...

台大碩士畢業的薪資,再次引發網友熱議。圖為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碩士畢業的薪資,再次引發網友熱議。圖為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3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有台大機械碩士的網友開出起薪5萬8000元,引起網路熱議後,又有一名台大機械碩士的網友,表示最近拿到一份底薪3萬6000元的工作,認為這份工作的底薪實在太低。有網友認為,「你的學歷這薪水太扯」、「別寵壞慣老闆啊」。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他是一名社會新鮮人,台大機械碩士畢業,擁有多益900分以上的金色證書,最近拿到一份類似PM(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底薪3萬6000元、每個月油資和伙食補助加上年終獎金,年薪接近80萬。但他認為底薪實在有點低,因為這也是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擔心以後自己的行情變差。

許多網友表示,這份工作的薪水,對不起他的學歷,「如果你不急就再找啊」、「別糟蹋自己,你條件非常好,有900就海放一堆人了」、「你確定你不是反串?不覺得誇張?」、「你的月薪加10k比較正常,加15k才算好」。

也有人認為,底薪影響往後工作,「只有底薪才是真的,獎金年終只是畫大餅」、「太低,低底薪請不要考慮,往後換工作你沒有籌碼」、「你的學歷這薪水太扯,而且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影響日後轉職空間,慎選啊」。

網友「wt」給出建議,指該文中沒有提及產業,產業會非常大程度的影響薪資結構,選錯產業,薪資就卡住,選工作的同時,也要慎選產業及公司。建議新鮮人,籌碼就是多錄取幾家公司,選同一產業裡高薪的去,或用高薪的缺,回頭跟想進去的公司談,把薪水拉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