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童軍成團典禮 家長親自為孩子戴上領巾

明道中學今天舉行童軍成團典禮,由家長親自為孩子戴上領巾(記者蘇金鳳翻攝)

明道中學今天舉行童軍成團典禮,由家長親自為孩子戴上領巾(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7/12/09 19: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明道中學今天舉行童軍成團典禮,共加入948名國一成員,由家長親自為孩子戴上領巾,期能傳遞童軍服務、品格紀律與國際觀等精神。

我國童軍運動始於民國元年,自民國26年開始為「世界童軍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的會員國之一,童軍的國際性活動包括「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議」、「世界羅浮童軍大會」,以及4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童子軍大露營」。

明道中學於今天舉行童軍成團,典禮典禮在學生團呼聲中熱鬧開場,家長們親自為孩子戴上象徵榮譽與責任的領巾,並由國中部學長姊分享今年美國大露營的參與心得。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童軍教育是明道中學的特色,在國際性的世界大露營中,明道孩子的身影從不缺席。童軍精神包涵品德教育與榮譽感,加入童軍能學習對自己負責,期許孩子們能確立目標、建立規律,探索自我的無限可能性。

明道中學國中部主任管珮慧表示,「世界童軍大露營」已有百年歷史,每4年號召全球14至17歲童軍聚集在一起,參加為期兩週的冒險活動,第24屆的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將於2019年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聯合舉辦,屆時160個國家代表團將共襄甚舉,明道中學師生也將積極爭取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