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誤信冒牌米其林廚師 願全額退費

弗拉迪(右)與女友,去年底到高雄參加米其林週 「德國天菜大廚來上菜」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弗拉迪(右)與女友,去年底到高雄參加米其林週 「德國天菜大廚來上菜」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12/08 22: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Hotel Wo飯店糗大了,未仔細查證,去年底邀請一名自稱德國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到飯店舉辦米其林饗宴,結果遭網友踢爆,這名主廚不是米其林廚師,只是餐廳臨時工。飯店今晚受訪時說,當時用餐的消費者,可全額退費。

Hotel WO今天在臉書致歉,但把責任推給「媒體錯誤的報導」,強調是看到知名電視美食節目與新聞報導「愛走天涯的米其林天菜大廚」,認為這位在台中逢甲夜市賣蛋糕的弗拉迪(Vladimir Keller)有話題性,才邀請他合作,於去年12月12日至18日來蘭高雄舉辦米其林週 「德國天菜大廚來上菜」活動。

不過,這位冒牌米其林廚師顯然沒多大吸引力,一星期下來只賣了9萬多塊,以晚餐一客1780元換算,約只有50個客人消費。

飯店業者坦承,未事先求證弗拉迪在德國餐廳的工作經歷,多數網友則認為飯店是推卸責任,紛紛留言說:「邀請人之前,自己也應該做身份的查證」,「不要把責任都推掉,不查證是否屬實,現在要怪媒體?」

Hotel WO蔡姓經理今晚受訪時表示,去年底米其林週來消費的顧客,可憑用餐佐證全額退費,雖然發票不可能保存到現在,但只要有拍照打卡等相關證明,一樣全額退費。

弗拉迪的台籍莊姓女友反駁說,與飯店合作時,弗拉迪沒有特別強調自己是米其林餐廳主廚,她也只知道弗拉迪曾在德國餐廳kochu karu工作過。

這起冒牌米其林廚師事件會曝光,是因為熱心網友,向弗拉迪以前任職的德國Kochu Karu米其林餐廳求證,餐廳回信證實,弗拉迪根本不是主廚,只擔任過45小時的臨時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