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食物冰箱遭檢舉食品臭酸! 負責人將停止供應

中年大叔陳勝雄為弱勢設立的愛心食物冰箱,遭檢舉食品臭酸!(圖擷取自陳勝雄臉書)

中年大叔陳勝雄為弱勢設立的愛心食物冰箱,遭檢舉食品臭酸!(圖擷取自陳勝雄臉書)

2017/12/07 14: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中年大叔陳勝雄,去年無意間看到國外一則「愛心食物冰箱」的新聞,他受影響也在經營的通訊行前設「愛心食物冰箱」,幫助弱勢,未料日前遭檢舉指領到的食物壞了,衛生局上門稽查,讓陳男心灰意冷,決定停止供應即食。

陳勝雄在臉書留言:「我累了!心累了!愛心食物冰箱將停止供應即食。因為高雄市衛生局來,說有領食物的人檢舉領到的食物壞了,為社會勞心勞力做了1年,市政府沒有半句好話,我並不在意,但是第1次來,就是指正我們做的不夠好!」

有網友將訊息轉貼在「爆料公社」,引發討論,網友留言:「社會的冷漠就是這樣造成的!熱心的付出換來的只是一盆冷水、甚至訴訟。」「加油~別因為一個惡意重傷,抹滅我們為善的心」、「做人好難⋯做好人、被檢舉!做官也難⋯查下去被人嫌、不查出問題又被說沒做事⋯」、「畢竟檢舉者也是擔心別人吃壞肚子沒了性命」。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管理科長陳建榮表示,上個月26日接獲民眾檢舉,光華一路142號設置愛心冰箱免費提供的食物有逾期及品質衛生疑慮,本月4日,轄區衛生所人員前往了解。

根據負責人表示,為避免食物浪費,才無償提供食物給有需要的民眾,並由志工進行食物篩選、分裝。

陳建榮說,現場稽查並沒有逾期或品質不良的食物,冰箱冷藏溫度也符合規定,志工亦有穿戴手套作業,唯一缺失是分裝的熟食以紙箱放置在地上,隨即給予行政輔導。

陳建榮強調,該地址並非營利的食品業者,僅查到食物未離地放置,未符合食品衛生良好規範的缺失,現場僅行政輔導,並沒有裁罰負責人或禁止愛心冰箱使用。

陳男心灰意冷將停止供應。(圖擷取自陳勝雄臉書)

陳男心灰意冷將停止供應。(圖擷取自陳勝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