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糖工場污染鳳山溪 環保局重罰並勒令停工

環保局查獲油福偷排污染鳳山溪。(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查獲油福偷排污染鳳山溪。(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12/07 12: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溪近來變黑又傳出惡臭,市府環保局查獲鳳山溪上游油福製糖工廠偷排,未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證,排放未經處理的製糖廢水,當場要求業者停止排放,依違反水污法舉發,後續將納入水質超過放流水標準的倍數核計,開罰6萬至2000萬元,並勒令停工。

環保局表示,油福公司從事製糖業,廠內共有3個生產製程,分別生產冰糖、紅糖及冬瓜糖磚,每日生產作業時間自早上8時至下午5時15分,以二重鍋用生產製造,每個二重鍋每次作業約2個小時。

環保局指出,公司作業完成即需清洗1次,每天作業4次,每個二重鍋容量約2噸,所產生的清洗廢水,直接利用廠房後方水溝,未經任何處理,直接排入鳳山溪,污染鳳山溪。

另該公司生產製程所產生冷卻水,也未經任何處理排入鳳山溪,環保局採集該公司排放廢水,進行檢驗分析,倘有超過放流水標準,將再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7條規定予以舉發。

由於該公司屬水污法的製糖業,未依規定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證,後續將納入水質超過放流水標準的倍數核計,裁處6萬至200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環保局表示,由於含糖廢水含高有機碳,會增加水中的有機負荷,增加水中溶氧的消耗,致鳳山溪缺氧而發臭,中游河段也傳出有異味,將持續加強稽查上游列管事業,也擴大巡查非列管事業,以確保鳳山溪水質。

高市鳳山溪近來變黑又傳出惡臭。(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鳳山溪近來變黑又傳出惡臭。(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查獲油福偷排污染鳳山溪。(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查獲油福偷排污染鳳山溪。(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