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昇陽光電被資遣勞方 拒被轉介其他公司上班

昇陽光電今天勞資爭議再度協調無果,進場協調前,昇陽光電的工會再度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昇陽光電今天勞資爭議再度協調無果,進場協調前,昇陽光電的工會再度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2017/12/05 19:4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昇陽光電勞資爭議今天下午再度協調且破局!資方雖提出願意協助被資遣的83名員工,轉換到該公司即將與之合併的昱晶、新日光2公司、3廠工作,因此增加的交通時間,資方願比照計算加班費方式發放交通津貼,但勞方認為昇陽光電本來就還有他們立足工作的空間,這是歧視性解僱因此拒絕,雙方只願意下週再談。

協助雙方協調的前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說,資方提出轉介83名被資遣員工或到竹南昱晶、或到竹科或是新竹工業區內的新日光上班,除了有些人擔心交通會是問題,就是適應也很可能是問題。

高偉凱說,前述83個面臨被資遣的員工首波有53人,今天主要由該公司的工會代表出面協商,因為這些人當中有不少是工會的幹部或成員。

他們主張是因不同意用勞資協商的方式延長工時才被解僱,只是資方拿10月底的火災當藉口,這是一種「歧視性的解僱」,事實上昇陽光電內部明明就還有容納他們83人工作的空間,所以勞方堅決反對被轉介去另外2家公司旗下的3個工廠上班。

高偉凱轉述資方說法說,10月底的廠房火警,事發廠房最快要到明年9月才能復工,他們希望這些員工能先轉做4休2,明年復工以後再回復做2休2。

昇陽光電的工會拉白布條抗議資方是歧視性的解僱,他們拒絕被轉介去其他工廠上班。(記者黃美珠攝)

昇陽光電的工會拉白布條抗議資方是歧視性的解僱,他們拒絕被轉介去其他工廠上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