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單車送愛到埔里!大坪國小學童的畢旅很不一樣

大坪國小學童騎單車送愛到埔里。(校方提供)

大坪國小學童騎單車送愛到埔里。(校方提供)

2017/12/05 18:5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大坪國小6年級應屆畢業的12個學童,今年的畢業旅行特別有意義,今天從台中騎單車前往埔里,捐贈畢業生義賣手工皂所得2萬元,給愚人之友基金會,還為弱勢長者洗腳,大坪國小校長張萬枝希望,學童們都能從行程中學到感恩與惜福,找到服務人生的目的。

畢業學童在師長陪伴下,冒著寒風從台中騎著單車前往埔里,5天4夜的行程,包含與雲林的民生國小城鄉交流,參觀九族文化村和921地震教育園區,但最有意義的就是捐款和為老人服務。

張萬枝說,大坪國小是萬里山區的小學校,6年級師生在課堂中觀賞到「愚人善事」的美國影集,同時在網路上也看到南投師謝緯醫師「甘願做憨人」的善舉,因此大坪國小今年畢業旅行,規畫到南投做「憨人」,將半年來義賣募得款項,捐給與謝緯相同理念的「愚人之友」基金會,學習關懷社會弱勢,以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真諦。

他指出,大坪國小是位處陽明山後山偏鄉國小,常接受各界善心企業家的資助,學童從活動中可明瞭到給人幸福,也是自己的一種幸福,讓「愛心」、「信心」與「關懷」成為孩子生活教育學習及實踐的一部分。

大坪國小學童以自製手工皂為長者洗腳。(校提供)

大坪國小學童以自製手工皂為長者洗腳。(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