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管又爆管 逢甲商圈怨聲四起

逢甲商圈福上巷自來水管又發生爆管,市議員陳淑華(右)等人趕赴現場關心。(記者黃鐘山攝)

逢甲商圈福上巷自來水管又發生爆管,市議員陳淑華(右)等人趕赴現場關心。(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02 17: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逢甲商圈福上巷自來水管老舊,經常傳出爆管意外,附近常常無預警停水,民眾怨聲載道。不料,今天再傳自來水管爆管,大量自來水溢滿路面。市議員陳淑華要求自來水公司盡快抽換老舊自來水管線,終結爆管的老毛病。

陳淑華指出,福上巷位處西屯區逢甲商圈,自來水管線非常老舊,沒多久時間就發生了非常多次自來水管爆管,尤其今年6月福上巷就發生3次水管爆管,也讓福上巷在1個月內停了3次水。當地不時爆管、無預警停水、封路搶修,讓居民非常不滿。

今天福上巷、福星路口,又傳出自來水管爆管,大量自來水溢滿路面。陳淑華、逢福里長張文平接獲民眾反應,立刻趕赴現場關心。陳淑華認為,要徹底解決自來水管爆管的問題,就是儘速汰換老舊自來水管線。

陳淑華表示,積極協調水公司汰換自來水水管,水公司將在月中進場施工,但仍對防爆有所因應,因為台灣自來水管線漏水率高達16%,嚴重偏高,水公司必須盡快全面汰換老舊水管。政府千萬不要在電力供應引爆民怨後,又因自來水問題引發民怨。

張文平及福上巷居民表示,他們要的很簡單,就是要穩定的自來水,不要經常就來一次爆管水淹、無預警停水、封路搶修,影響里民生活及店家營業。

自來水公司強調,該公司獲報後,立馬派員進行搶修,並在本月汰換部分路段的老舊自來水的水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