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C欠6萬沒繳 千萬透天厝險遭查封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力執行欠繳通行費的車主,圖為查扣的聯結車頭。(記者王捷翻攝)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力執行欠繳通行費的車主,圖為查扣的聯結車頭。(記者王捷翻攝)

2017/12/01 20: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走國道就是要付費,但部分民眾可能認為不付費也不當一回事,台南一名黃姓工程行負責人,一人就積欠了6萬多過路費,經過幾番催繳仍不繳費,這筆呆帳交由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後,該署寄出不動產查封登記函,黃男收到書函後,擔心千萬透天遭查封,嚇到繳清欠費。

依據高速公路總局統計,已經移送632位民眾,欠費件數共有6萬102件,這筆呆帳合計有700多萬元,經過台南分署查封、追討,已清償金額13萬餘元。

台南分署指出,這波強力行動中,最有價值的是查封一棟透天厝,還有聯結車車頭2台、貨車2台、小客車1台、機車1台,另凍結8名車主存款4萬多元、扣押3名車主薪資9700元,到場繳納的欠款共有7萬9810元。

其中欠繳通行費金額最高,是一間交通公司,該公司共滯欠82萬多,台南分署直接扣得該公司的聯結車車頭2台及小客車1台。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一名黃姓民眾,他欠了6萬2482元通行費,當他收到不動產查封登記函隔日,就立即結清費用。

台南分署提醒,過路費是由遠通公司催繳,催繳時會加計工本費,車主接到催繳通知書卻不當回事,國道高速公路局就會移送該署強制執行,民眾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