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竹縣獲教部1.8億元補助新建20班非營利幼兒園

位於高鐵新竹站北方、生醫園區文興路側大門對面的新竹縣文中2預定地。(記者黃美珠攝)

位於高鐵新竹站北方、生醫園區文興路側大門對面的新竹縣文中2預定地。(記者黃美珠攝)

2017/11/27 19:5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配合中央全國蓋1000所非營利幼兒園政策,新竹縣今天傳出好消息,已經獲得教育部核定,將補助1.8億元,要在文中2、文小1的預定地上,各自新建1所非營利的幼兒園,總共將有20班,計畫最慢民國109年招生。

縣長邱鏡淳說,他們將立刻進行相關作業,最慢明年初會完成建築師遴選,在進一步掌握整個量體等需求後,隨即就會展開後續的新建工程規劃、發包等作業。

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全縣84所公立小學,已經有51校設有附幼,辦到了縣長邱鏡淳競選連任時的新增百園(班)公幼的承諾。但是就像全國的狀況一樣,新竹縣的私幼數量比上公幼加上非營利幼兒園的,仍落在7比3的狀況,他們計畫目標是朝6比4的距離拉近,但是這絕非3、5年就一蹴可幾。

所以他們近年的對策就是,把握少子化的大時代趨勢,只要各國中小因為少子化問題而減班的,有多餘的空間他們就廣設公立的附幼,另外也搭配新設一些非營利的幼兒園。

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全縣的非營利幼兒園除在新豐已有首家開辦,竹東的自強國中和竹東國小也都將委外成立。

其中自強國中委外的非營利幼兒園即將進入招標階段,一切順利希望今年寒假就可以招生。

而這次教育部核定補助的文中2和文小1用地上新建成立非營利幼兒園部分,則將成為全縣第4、第5個非營利幼兒園,儘管這2個國中小預定地上的國中或是國小還沒有「孵化」的計畫,但是2地的幼兒園計畫將會在108年蓋好,最慢109年正式招生,提供縣內家有3到5歲幼兒者更多的選擇。

新竹縣文小1計畫用地現在充當停車場使用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文小1計畫用地現在充當停車場使用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