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身障友善城 中市規劃全國首座身障運動中心

推動身障友善城市,市府多管齊下,提供身障者更完善的公共空間與服務品質。(記者黃鐘山攝)

推動身障友善城市,市府多管齊下,提供身障者更完善的公共空間與服務品質。(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27 16: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身障友善城市,將規劃全國首座身障國民運動中心,內含泳池、復健水療池、球場及體適能中心,預算2億元,提倡身障者多參與運動,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已獲教育部支持,選地確認後加速興建,盼為全國示範。

運動局長王慶堂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深入社區設置身障者運動據點課程,推動多元運動項目,今年共舉辦38場體驗研習與賽事,並於10月舉辦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吸引734人參與。東亞青奧舉辦時,也會改善空間死角,設置輪椅觀眾席位。

他又說,市府正推動興建身障國民運動中心計畫,設施包含室內游泳池及復健水療池、重度障礙體育室、綜合球場及體適能中心,現正辦理選址作業評估,同時也積極爭取中央補助,預計興建經費2億元。

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陳永勝表示,市府促成身心障礙的運動中心成立,可讓身障朋友有更多機會運動。近3年來身障比賽參加人數增多,希望未來市府聘請更多體適能教練輔導身障學生,挹注資源給予支持,提升選手參與。

林佳龍說,身障國民運動中心是市府政策,也獲得教育部支持,選地確認後即可加速興建,將是全國首座專屬身障運動場館,台中市希望作為示範,鼓勵其他縣市共同推動,以提升身障者運動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