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幫助非洲的台灣人」75歲志工阿嬤專程來致意

已高齡75歲的南非阿嬤沙拉米娜專程來台「感謝幫助非洲的台灣人」。(慈濟基金會提供)

已高齡75歲的南非阿嬤沙拉米娜專程來台「感謝幫助非洲的台灣人」。(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11/16 19: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非洲多數地區生活困苦,貧病人口多,慈濟志工深入非洲20多年,不僅幫助許多非洲人民,尤其在當地男女地位不平等下,更帶領許多女性變成有能力幫助他人,高齡75歲的南非志工沙拉米娜近日與其他非洲志工來台灣,要感謝幫助非洲的台灣人。

沙拉米娜10年前因為一次捐助物資活動而認識了慈濟,當時從台灣過去的慈濟志工,為當地婦女開職訓班、縫紉班、開闢菜園自給自足。沙拉米娜2007年加入慈濟後,也開始提供房子作為當地的慈濟關懷據點,幫助弱勢及罹患愛滋、肺結核、腦性麻痺等患者,她也從受助者變成幫助者。

沙拉米娜表示,會專程從南非千里迢迢來台灣,就是要代表非洲的慈濟志工感謝證嚴法師、感謝台灣慈濟志工,感謝所有幫助非洲的台灣人。她雖高齡75歲,仍與其他非洲志工一邊唱歌、一邊在台上分享助人的故事。

42歲的莫三比克婦女蘿妲辛巴前半生曾生活在丈夫的家暴陰影中,一直充滿憂鬱與恐慌,後來即使丈夫過世了,封閉已久的心仍無法打開。在非洲慈濟志工協助下,經過多次的互動,她選擇了原諒,心也終於打開。蘿妲辛巴後來也投入志工,不僅協助幫助350多戶的慈濟照顧戶,也用她的歌聲與感染力,帶動社區居民做好事。

慈濟基金會表示,24年前從南非走入非洲大陸時,用心帶動一群本土志工,一起胼手胝足走入窮鄉僻壤,投入慈善服務,克服了語言、種族、宗教的差異,在南非、賴索托、辛巴威、莫三比克、波札那、納米比亞、史瓦濟蘭等7國,協助許多人翻轉生活,如今開花結果。

非洲朋友們感謝幫助非洲的台灣人。(慈濟基金會提供)

非洲朋友們感謝幫助非洲的台灣人。(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