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武國小食農教育 大甲青農志工隊協助割稻體驗

文武國小學童學習收割稻穗。(記者歐素美攝)

文武國小學童學習收割稻穗。(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15 14: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一握、二抓、三割、四放下」!40多名大甲區文武國小學童,今天在「大甲區青年農民聯誼會」青農的熱心協助下,體驗收割稻米,學童花了1小時才收割約0.2分地,笑稱「種田果然很累」,更學會珍惜米食,因為「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台灣農業人力老化,為吸引年輕人返鄉投入農業,促進農業結構年輕化,並帶動農村經濟的發展,大甲區農會於去年成立「大甲區青年農民聯誼會」,建立學習與交流的夥伴關係,不定期邀請農業專家講解農業新知,希望透過活動、合作、交流及參訪的不同課程,同時運用科技或創新的新知,整合產業鏈及產業加值,建立具有在地特色的農產品牌。

文武國小今天舉辦食農教育,40多名2至5年級學童在青農蘇協源的稻田體驗收割工作,「一握、二抓、三割、四放下」,蘇協源利用簡單口號,讓學童了解收割稻穗的步驟,體驗農民的辛勞,部分小朋友將稻穗收割後即隨手丟在一旁,蘇協源馬上要學童彎下腰,輕輕地將稻穗擺放整齊,以利進行下一個脫穀動作,更藉此學會謙卑。

接著在青農鄭程戎、陳家慶、李沅駿等指導下,小朋友將收割的稻穗拿至收穫機前,逐一完成脫穀工作,約1小時才收割完成約0.2分地的稻穀。小朋友說,收割稻作的工作辛苦,以後吃飯絕不能浪費。

。青農教導學童如何收割稻子(記者歐素美攝)

。青農教導學童如何收割稻子(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文武國小今天進行食農教育,帶領學童學習採收稻穗。(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文武國小今天進行食農教育,帶領學童學習採收稻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