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林百貨86歲!12/2府城摩登大遊行

林百貨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將於12月2日從國立台灣文學館出發。(記者劉婉君攝)

林百貨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將於12月2日從國立台灣文學館出發。(記者劉婉君攝)

2017/11/14 20:2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林百貨年度盛事「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將於12月2日從國立台灣文學館出發,並重現台灣文學家吳新榮日誌裡的五棧樓料理、葉石濤筆下的府城銀座,為台灣文藝發聲,也慶祝林百貨86歲生日快樂。

林百貨結合新銳設計與傳統工藝的創新思維,今年獲得國家產業創新獎肯定,為86年歷史再添一筆光榮紀錄,「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以「文學更上五棧樓」為主題,遊行隊伍將從台灣文學館集合出發,途經孔廟、原台南地方法院及正在修建中的台南美術館,主題車的車體可以看到鋼筆、墨水、台灣文學書籍等元素,沿途並將透過廣播劇介紹台灣文學作品,遊行成員包含林百貨的店哥櫃姐、林百貨小小店長、台南女中、家齊女中、台南一中、南英商工棒球隊、台日友好協會、嘉南藥理大學、明林蕾絲、台灣歌王郭金發、晶英酒店、老爺行旅、南創意攤車慕紅豆等。

業者邀請末廣町醉仙閣後代吳坤霖,以吳新榮日誌裡的五棧樓料理「紅飯」為主題,特製生日蛋糕,當天將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吳新榮長子也是佳里新生醫院院長吳南河、葉石濤後代一同切蛋糕。紅飯其實就是蛋包包著番茄醬炒飯。

12月生日慶,林百貨也與台灣文學館合作推出文學尋寶圖,民眾可於兩處蒐集文學印章,並完成文字填空,即可得到台灣文學家書籤組。另外還有「唯美記憶:潘元石水印木刻版畫展」、文學地圖銅板小旅行、雞屎藤家族的戲劇戀曲講座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