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臂嬤賣臭豆腐養老父母與孫子 生意差仍努力創新

獨臂阿嬤小敏(右)努力創新製作獨特的百香果泡菜臭豆腐及漢堡臭豆腐,盼獲得饕客青睞。(記者王俊忠攝)

獨臂阿嬤小敏(右)努力創新製作獨特的百香果泡菜臭豆腐及漢堡臭豆腐,盼獲得饕客青睞。(記者王俊忠攝)

2017/11/14 19: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單親二十多年的「獨臂嬤」小敏擺攤賣臭豆腐養老父母與孫子,因孫子躺在紙板睡覺照片於網路流傳,阿嬤臭豆腐去年一度聲名大噪;但阿嬤今年初生病開刀、休息半年,八月起才轉到東區富農街一段重啟爐灶,但生意一直沒起色,一天最少毫無進帳,最多幾百元。她無奈地說,日子難捱,都快活不下去了,希望透過本報找回一些老顧客。

小敏阿嬤說,二十多年前,丈夫把第四個女兒賣掉還債後,就與丈夫離婚,她單親獨力扶養三位女兒,三位女兒長大嫁人,各有家庭照顧壓力,難有餘力照顧他們,如今她帶著兩名年逾八旬的老父、老母與一位患氣喘的孫子生活,受限於法令規定,她低收入資格在二、三年前被取消,只剩四千元身津貼,與女兒們提供的微薄奉養金貼補生活。

阿嬤直說,臭豆腐攤從永康搬到承租的東區富農街一段一一五號住宅,月租近二萬元,八月起開始做生意,但生意一直沒起色,賣臭豆腐收入連同津貼付房租都不夠,她想外出工作,卻因左手斷掌,幾個月來一直遭到排擠,由於臭豆腐生意不好,家計困難,八十二歲老父被迫外出打零工,她很難過地說「是我要奉養父母才對,如今竟變成父母來照顧我?」,有時心灰意冷到都想一死百了!

雖然生意不理想,阿嬤仍接受友人建言、努力創新製作獨特的百香果泡菜作為臭豆腐配菜及漢堡臭豆腐,都是市面臭豆腐攤不曾見過的,盼這些努力能被看見、得到消費者青睞,詢購專線(0六)二六八五三六八或0九0六二五五六八九,也可上網查詢臉書「小敏臭豆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